2010/07/29

巴筱艾

上班中聽著林俊傑《第幾個100天》專輯( 摸魚又不小心說出來了XDD)
忽然冒出女生的聲音
很溫柔很舒服的聲音
一時還猜不出是哪位女嘉賓
只知道JJ叫她小艾( 劉薰愛?! 高以愛?!)
後來辜狗了一下
知道這"女孩"叫做巴筱艾 ─ 一個魯凱族小女孩
那首歌叫做《媽媽的娜魯娃》改編自原住民矮人族的杵木歌
看了歌詞和MV發現後面有滿深的涵義
聽了有被感動到

 

媽媽的娜魯娃(原唱小女生:巴筱艾版本)
詞:張美香、許環良
曲:林俊傑
昨夜又夢見你 叫著我的名字
你說我是山裡的孩子 風中的寶貝
靜靜守護山林 黑暗中的精靈
眼睜睜看著相思樹倒下 淚隨河流向遠方
吼吚呀娜魯娃 風中的娜魯娃
夢里的百合花 還會不會長大
媽媽的娜魯娃 呼喚著我~喔~
雨再大 我不怕 勇敢的娜魯娃
昨夜又夢見你 叫著我的名字
你說我是山裡的孩子 風中的寶貝
靜靜守護山林 黑暗中的精靈
眼睜睜看著相思樹倒下 淚隨河流向遠方
吼吚呀娜魯娃 風中的娜魯娃
夢里的百合花 還會不會長大
媽媽的娜魯娃 呼喚著我~喔~
雨再大 我不怕 勇敢的娜魯娃
雨再大 我不怕 勇敢的娜魯~娃

 

 

20103291020401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